Friday, November 09, 2007

阿妹 - 我的天后!

Ooooohooooo!!

阿妹的演唱会超 high 的!五年没见,她的舞台魅力还是依然那么精彩,声音还是 那么的有爆发力!她真的是一个diva!!!

我隐约记得小六的时候就开始看演唱会,(对,我真的很幸运,年纪这么小就有机会看演唱会 - 而且都是姐姐赞助的喔!)第一场印象中应该是阿妹在新加坡的第一场演唱会。从那次以后,我就认定阿妹是我的偶像,我的最佳演绎具舞台魅力女歌手!从此,她在新加坡的每一场演唱会我都有去。(加上昨晚的,应该是有4场了吧!)还记得有一年是在国家体育场,从来没有亚洲艺人在新加坡体育场办过演唱会!虽然那次她好像蚂蚁一样小(因为坐很远!),但是我还是超享受的!

这十年来,她的每一张专辑我都几乎有。记得有段时间她被封杀,她的好伙伴与朋友张雨声过世,过后人气就下滑,专辑里的歌曲也没以前那么动听。。。经过许多起起落落和风波,她还是回来了,但也已经失去了当年的风姿,因为“天后级”的位子已给别人坐上了。尽管如此,她的每一场现场表演都能够证明她是台湾的天后,台湾的骄傲,是实至名归的。

又好像讲了太多了!现在就来说说昨晚的演唱会吧!

演唱会从8.20持续到将近凌晨12! 演唱会开始前,我跟大姐还在排队上厕所,后来听到大家的欢呼声,没想到演唱会这么早就要开始了!真的蛮好笑的,在排队的女生有些干脆不上厕所就跑回去了。。。

就象其他的演唱会,她从舞台中央的platform缓缓的升起,头上的“狮子头盔”show了一下就拿下来,就开始演唱新歌“永远的快乐”,这时候,全场已经热烈的欢呼!过后就唱了几首快歌,但我都不记得了,因为太开心。。。

她的头发剪到好短喔,但很好看!而且她一直拨弄头发,真好笑!可能不习惯吧。。。他的服装呢, 就每一件都是闪闪的,我都觉得很好看!那件红色星星的最特别!

这次的演唱会是四面台,大家都能看到很清楚。而且我很庆幸座位非常好,她也一直面向我们这边!可能是我们都很热情??哈哈。。。我每次都觉得她在对着我唱!哈哈哈。。。

她演唱了很多经典歌曲,而且几乎每首歌都是大合唱,因为全场的观众都一起唱得很大声!记得,听海,原来你什么都不要,我恨我爱你,剪爱,真实,我要快乐,别在伤口洒盐,让每个人都心碎,蓝天,A级娱乐,了不起,high high high,发烧,火,bad boy,不顾一切,are you ready,牵手等等....新歌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,你爱我的,夏天的浪花,也当然少不了如果你也听说。我觉得这首歌她唱得最有感觉。。。本来我不喜欢“夏天的浪花”,因为觉得很台,但在演唱会上一起唱真的很好玩,尤其是副歌的部分,哈哈。。。

其中有一段是怀念张雨声的,她唱了“最爱的人上我最深”的另一个版本,还有对唱的版本,最后一句还和雨生合唱。。。她还清唱了“天天想你”。最喜欢的还是“后知后觉”, 超感人的!真让我听出耳油!可惜她没唱“没有烟抽的日子”。。。

最后一段,她只穿了黑t-shirt 配牛仔裤,现场秀了秀她的吉他功力,自弹自唱了“爱是唯一”和解脱。

encore的时候就唱了姐妹,三天三夜,给我感觉,我要飞。她还故意让每个音乐家唱一句“姐妹”,超好笑的!他们都超棒的,记得有一段Jamie Wilson 还躺在地上猛烈的刷电吉他!说到音乐家,大多数都是来自新加坡喔,好骄傲哦!吴庆龙又出现了,而且是音乐总监吧。。。太厉害了。。。阿妹就是特地要整他的,让他开金口唱一句。。。

好了,不写了,二姐在取笑我,说我很会编故事。这不是故事好不好,是我的真正感想。。。 哈哈哈。。。

期待她下一次再来!!!


photos taken by my sisters@! haha.... quite good ah!

and some videos taken.

No comments: